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自考助学 > 招生信息 > 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2017年自考助学招生简章
2017-07-05 15:24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称自考,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创立,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教育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通过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造就和选拔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自学考试优势  

1、无入学门槛

自学考试实行的是“宽进严出”的政策,没有入学考试,主要以自学为主,所有考试科目合格,并通过毕业论文(本科)答辩的可申请毕业。考生毕业时颁发由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和主考院校共同签章的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可查询认证。

2、独特的学分评价形式

为了提高自学考试通过率,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开通了绝大部分课程网络助学平台,强化网络学习过程评价。根据政策规定,参加网络助学的课程最终成绩=网络注册学习成绩×30%+国家统考笔试成绩×70%。网络学习成绩低于60分的,不并入最终成绩。

对于没有开设网络学习平台的课程,采用学业综合评价模式,学业综合评价模式也是以强调学习过程为主,重视课堂授课及学习过程,由我校组织考核专班进行考核,学业综合评价成绩占30%,课程最终统考成绩的计算方式与网络助学相同。

3、文凭含金量高

目前世界很多国家如英、美、法、德等均承认我国颁发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文凭。因此,自考本科文凭,不仅国内国际认可,而且对于考研、评职称、报考公务员、出国深造、就业都有很大帮助。

二、我校自学考试办学形式

1、专升本

自学考试专升本俗称“专本套读”,是国家教育部为普通高职高专在校学生取得本科文凭而专门设立的一种学习形式,也是为了节约教学资源和学习时间而推出的一种新的教学模式,即学生读专科的同时学习本科段的课程,全部完成本科课程计划考试后,同时获得一个高等教育专科和自考本科学历。相比读完专科再读本科缩短两到三年时间,学习费用也大大节省。

2、全日制高起本

自学考试全日制助学班是利用主考高校的师资力量、教学环境、办学条件,进行全日制授课,规范化管理的一种特有办学形式,主要针对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或自主招生分类高考的高中毕业生。由专科阶段、本科阶段考试计划组成,学生在荆楚理工学院校内就读,享受普通本科生同等的教育资源,完成全部考试计划的考生,可获得由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和荆楚理工学院共同签章的本科学历。

3、专科衔接

自学考试中职中专衔接是在读中专生衔接专科文凭的一种办学形式。目前我校与京山卫生学校合作,开办有护理学专业,学生享受普通生同等教育资源,初中毕业生在取得中职中专学籍的同时参加专科课程学习,完成专科课程考试计划后获得中专、大专双学历。

三、毕业条件及毕业证书发放  

1、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者,颁发由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验印、相关主考高校附署的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可查。

2、本科生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三门学位课程平均成绩达70分,单科成绩不低于65分,学位外语合格或获得国家英语等级考试四级证),可申请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四、自考专业信息一览表

层次

学制

专业名称

学费标准

专升本

2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生物工程    3、商务英语       4、市场营销    5、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6、社区护理学  

2300/

7、护理学 8、会计   9、行政管理  10、机电一体化工程

2500/

11、教育学 12、学前教肓   13、汉语言文学教育

3000/

全日制高起本

4

14、护理学 15、企业财务管理   1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学前教育

7500/

专科

4

18、护理学

5000/

五、招生对象:在校中职中专、高职高专学生,高中毕业生。

六、招生报名时间及程序:

  1、全年招生(具体时间以省考试安排为准)。

2、学生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到成教学院自学考试办公室(行政楼B104)现场报名。

七、考试时间:一年二次考试(四月、十月)。  

八、其它费用:  

1、教材费:由各教学学院根据实际征订情况据实购买收取教材费。  

2、报考费:58/科。  

九、联系方式和联系人: 职业与成人教育学院自学考试办公室:  0724--2355855

联系人:彭老师  钟老师  马老师

         

自学考试专升本与普通专升本同样精彩,多一个选择,多一份保险,多一些精彩!欢迎同学们踊跃报考!!

                                                   

                                           

 

2017年自考本科毕业生孔欣,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自学考试专升本护理学专业学生实践环节考核现场

2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鄂公网安备42080202000206

学院地址:荆楚理工学院行政楼B栋1楼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