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办培训班 为我市移民干部“充电”
2016-09-23 16:32  

为切实增强移民管理干部理论知识和实践才干,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92223日,我市90名移民干部齐聚我校“充电”,参加由我校职业与成教学院举办的移民干部政策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实行全脱产式集中培训,围绕政治理论、依法执政、移民工作理论等三个模块为参训人员进行培训。培训旨在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移民管理干部的理想信念,重铸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习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理论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增强移民领导干部的法制观念和依法执政意识;学习现代科技和管理知识,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新要求。

 

 

副校长石鸣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的移民系统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人才不仅是高校的立足之本,也是移民事业发展之要。荆门市移民系统第一期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是学校服务荆门发展的又一成果。随着我校专业布局的调整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学院积极强化与政府行业的合作,在扩大合作领域、丰富合作项目、深化合作内涵、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实践,形成了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同时,学校克服困难,统筹安排,在课程设置、食宿准备、专家选聘、活动组织等各方面都做了周密的部署,力争为本次培训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

肖官锋局长要求参训干部把握难得学习机会,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值。一是增长知识,对专家讲授的内容,反复咀嚼,全面消化; 二是开阔视野,要认真汲取前沿的理论、先进的理念,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三是陶冶情操,学员要利用有限课余时间,欣赏校园优美环境,耳濡目染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涵养精神、提神炼气。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严守纪律、听从安排、服从管理,充分展现移民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课程的针对性强,尤其是群众工作的经验、办法这方面,非常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希望通过这次学习,有效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更好的扎根基层、服务百姓。

荆门市现有移民人口21万,移民总人数居全省第四位,占全省移民总人数和荆门市农业人口总数的十分之一。切实加强移民工作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移民干部为移民群众服务的能力水平,对于加快荆门崛起,促进社会和谐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鄂公网安备42080202000206

学院地址:荆楚理工学院行政楼B栋1楼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