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直属继续教育学院支部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开讲了
2021-04-20 08:29  


419日下午,直属继续教育学院支部举行“学党史——书记讲党课”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的学习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IMG_20210419_144758.jpg

直属支部书记王德勇分别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年)。在这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独立、民主、富强的新中国。

第二个阶段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年)。在这个阶段中国共产党顶住各种压力,领导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使中国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具备独立、完整工业体系的国家。 

第三个阶段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1978---至今)。在这个阶段中国共产党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中国人民生活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的跨越。

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历史启示:第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第二是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第三是对党的事业要勇于担当;第四是讲规矩,守纪律;讲团结,顾大局;第五是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与修养。通过学习可以看出,党的光辉历程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程。

王德勇书记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安排这次专题集体学习,目的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领导人民解放中国、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发展新中国、强大新中国的伟大历程,更加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更加坚定拥护党、跟党走的决心。

王德勇书记强调,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和深入思考研究,只有坚定地跟党走,才能使国家更加富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我们 要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鄂公网安备42080202000206

学院地址:荆楚理工学院行政楼B栋1楼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