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直属继续教育学院支部联合后勤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实地研学活动
2021-04-20 10:38  



418日上午,直属继续教育学院支部联合后勤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实地研学活动,本次活动在京山县张文秋故居和京山烈士公园举行。直属继续教育学院支部、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4791.JPG

京山县孙桥镇青树岭村是张文秋的故乡,张文秋190312月出生于此,1919年参加“五四运动”,她几乎经历了中国革命全过程,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革命老人。在张文秋故居,党员同志们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了解了张文秋同志为革命奋斗而光辉的一生。大家被张文秋同志的革命精神、崇高风范、为民情怀、伟大人格深深感染。

IMG_4862.JPG

 

IMG_4866.JPG

在京山县烈士公园,党员同志们了解到京山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诞生了许多名人,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为京山解放献出生命,烈士们的事迹激励着一代代京山人奉献拼博、保家卫国。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本次活动的29名党员和党外人士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向烈士默哀,在支部书记王德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使命。

IMG_4856.JPG

公园历史墙用文字和浮雕记录了抗战期间敌机轰炸京山的罪行和抗日战争期间京山革命志士和普通民众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战斗史诗。阵亡烈士和革命精神应该被铭记和传承,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当今国家的富强离不开无数以共产党员为先锋的革命志士的无私奉献,更意识到要为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IMG_20210418_110623.jpg

“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是本次活动的主题,全体党员通过实地研学,深刻体会到:学党史是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中的伟大经验和智慧,是汲取先辈模范们的人格力量和珍贵品质,更是年轻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的必修课。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党的奋斗历史和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鄂公网安备42080202000206

学院地址:荆楚理工学院行政楼B栋1楼 邮编:4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