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和后勤总支党员赴洪湖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9-04-29 15:28  



427日,为了更好创新和拓宽党员思想教育的方法和途径,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荆楚理工学院后勤党总支和直属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重温红色之旅、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的党日活动。

洪湖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洪湖市瞿家湾是湘鄂西苏区首府所在地。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鼎盛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曾覆盖58个县市,拥有2万正规红军和近5万地方武装,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是参加长征的三大主力红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它为积蓄和发展革命力量,并最终夺取全国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它在中国革命史上开创了水上游击战争的光辉范例。

在总支书记袁启立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馆。在革命历史馆内袁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同志实地接受了红色革命历史教育,在一件件革命武器和一幅幅历史图片中追忆了贺龙、周逸群等老一辈革命家80多年前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开辟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


20190427洪湖党建党日活动 (15).JPG


全体党员同志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在黄兆文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庄重地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20190427洪湖党建党日活动 (1).JPG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返程途中,全体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与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对党忠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把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0190427洪湖党建党日活动 (4).JPG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鄂公网安备42080202000206

学院地址:荆楚理工学院行政楼B栋1楼 邮编:448000